板式换热器清洗工艺的详细方法内容

时间:2018/11/23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板式换热器清洗工艺的详细方法内容

随着板式换热器得到应用越来越多,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它的换热效应变低了,这是结垢的原因所导致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高效的清洗工艺是很必要的,下面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给大家介绍些清洗换热器的工艺吧。

1、首先要把板式换热器的设备系统给分开,同时把换热器里的水质给清除干净。

2、清洗掉存留在换热器管道内的各种杂质,然后关闭系统。

3、在换热器的进水口和回水口都要安装一台隔离阀门。

4、在板式换热器上安装输送泵和导管,使清洗剂顺利地从底部流出。

5、在实际操作中按照具体情况注入等量的清洗剂。

6、在一定时间内反复清洗,可以把板式换热器通道内得到沉积物给融化,然后通过放气阀给排出去。随着空气的排出,换热器内的空间会增大,可加入适当的水,不要一开始就注入大量的水,可能会造成水的溢出。

7、在换热器放入清洗剂是要注意它的时效性,在一定时间内达到清洗的效果,用完清洗剂后可以回收反复使用。

8、清洗完成以后可以让换热器开机运行了,看看是否还有泄漏的现象,利用复合材料把它保护起来,这样可以延长板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9、换热器的各项参数都是正常状态下,可以记录它的各种压力、流量、换热效率等参数,为后续的改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