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上使用的换热器换热管清洗

时间:2018/10/17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工业上使用的换热器换热管清洗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使用周期过长以后,管壁面上就会有一层层的污垢,如果发现有这种现象,应该及时的清理或清洗管壁,让设备可以不受影响的继续正常运行。一般使用高压水射流清洗管程,常见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我们可以使用人工操作的方法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用一个直径小的管连接在软管上,同时另一端连接固定喷头,采用人工递进管道内进行清洗工作。这种清洗的方式对直管的换热器非常有效,操作简单易学。

 

2、采用软管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时,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控制阀很好的控制。喷头为平衡型由人工递进进行清洗;也可采用具有自进性能的喷头进行清洗。但为了安全不宜采用前向喷头,并应采用喷头护套以避免由于射流反冲力使喷头突然由管路内退出伤人。

以上的方法适用于在线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优点是简单易操作、适应性广,对污垢进行彻底的清除有非常大的作用,缺点是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