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换热器的加热剂和冷却剂

时间:2018/9/29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如何有效的选择换热器的加热剂和冷却剂

山东板式换热器这种新型的换热设备,在加热和冷却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很好的解决物料的加热冷却问题,在选用加热剂和冷却剂的时候主要考虑来源方便,有足够的温度,价格低廉,使用安全。

一般山东板式换热器使用的介质是用蒸汽换热,由于经过加热的效果它的传热效果非常明显,也可以通过调节蒸汽压强来改变温度的变化,但饱和水蒸汽温度超过180℃,就需采用很高的压强.一般只用于加热温度在180℃以下的情况。


山东板式换热器在锅炉这方面应用时,采用的介质是烟道气,通过燃烧达到很高的温度,这种介质的确定就是传热膜系数较低,此外可以结合工厂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采用何种加热剂。山东板式换热器一般使用的冷却剂是水和空气,这两种在我们的生活可见,不需要其他繁杂的步骤。以水和空气比较,水的比热高,传热膜系数也很高,但是空气的获取和使用比水更方便、干净,这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