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污垢热阻对换热器的影响

时间:2018/8/23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知道污垢热阻对换热器的影响

相信大家都知道山东板式换热器在运行周期过长,会导致有大面积的杂质堆积在换热板上,传热元件的导热系数一般都很大,传热面上的污垢热阻可以达到数量级,长时间不对山东板式换热器进行清洗,会严重影响其运行的效率。

当前,我们设计山东板式换热器时,对污垢热阻选择缺乏必要的参考依据,都是采用美国管壳式换热器协会所提供的数值,他们也只有对少数几种介质有详细的介绍,而对其他介质的山东板式换热器相比较而言较为粗糙。

*近有部分人士认为选取比较大的污垢热阻会稳妥些,事实上这会给山东板式换热器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因为传热量在一定的条件下加大了污垢热阻值,势必要增加传热面积。传热面积过大会导致加热或冷却介质的出口温度不符合工艺要求,在运行中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就需降低介质流速,这将导致壁面温度上升,从而促使污垢更迅速的增长;若平均温度过大,必将造成介质与壁面的温差加大,其结果会导致污垢在山东板式换热器内部的迅猛增加。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本公司专业生产锅炉、建筑暖通、给排水、消防供水、水处理、电站辅机、化工设备及火力发电设备等。主导产品有:锅炉、除氧器、双纹管湍流换热器、热网加热器、板式换热器、智能换热机组、浮动盘管换热器、浮头式换热器等设备本公司拥有完善、齐全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注重科技投入。先后投资500万元购置先进仪表设备,兴建设计室,实现了设计、选型自动化,为用户提供周到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实现客户服务零距离、客户零投诉。公司以“质量保障、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郑重向社会各界承诺:有质量反馈信息,当日给予明确答复,存在质量问题省内二十四小时达到现场,省外四十八小时内到达现场。并以良好的信誉与众多配套厂家建立了相互支持、诚信合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