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换热器不结垢方法

时间:2018/8/22 来源:  山东康鲁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避免换热器不结垢方法

山东板式换热器作为一种新型的换热设备,它的换热介质一般都是和水有关联,只要是水它就特别容易发生结垢的可能。水质的问题是避免出现大面积结垢的一大关键所在,水质好的话可以减缓结垢速度,硬的水质则是相反的,因此合理的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是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的*佳途径。

现在是市场上有很多种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得到方法,但是到万不得己的时候才能实施,大家可能不知道无论化学或方式的清洗都会对换热器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这是不可修复的,所以要想板式换热器的正常运转,就从开始运行的时候就要注意采取一些措施。

1)控制好水质这道关,需要对换热器系统中的软化水进行全封闭化验,合格后才可以注入管网。

2)新的系统投运时,应将换热器与系统分开,进行一段时间的循环后,再将换热器并人系统中.以避免管网中杂质进入换热器。

3)在整个系统中,做好定期清洗山东板式换热器的各项工作,还应当保持管网中的清洁,以防止换热器堵塞。